職場待了快20年現任工作也正逢七年之癢.非常煩悶倦怠已經快要達到躁鬱症等級.

所以開始醞釀一種轉行的想法.慢慢重拾繪畫和手作的興趣.因為從小就喜歡搞東搞西.

老了想做結合興趣的工作.可行嗎?

平時得空會自己看書摸索畫版型製作娃衣雖然成功做出來但總覺技術不夠.很多東西有看沒有懂.於是想來去學習正統技術.

上網找到了新北市婦女會開的縫紉剪裁班跑去報名上課.於是每周二晚上7點~9:30從中和騎車約30分鐘到板橋上課(好遠)

JUKI.jpg

一期8堂課.一班大約20人.前3堂學習使用工業用縫紉機和拷克機.雖然已經會踩家用車但第一次學踩工業車仍然需要適應.

因為馬力大得嚇人.家用車每分鐘700針.工業車可是每分鐘1400針.一個不小心可是會車到美國去.工廠作業都是用工業車速度才會快.

一旦踩過工業車再回頭踩家用車的感覺真是有夠給他輕鬆愉快.

上課好好玩.學習各種基礎縫紉和收邊方法.後面五堂課開始學做單品-蛋糕裙.說是最簡單做的(其實還是很難)

畫版型.裁布.抽細褶.車拉鍊.加裙頭襯.老師一步一步教得算詳盡.每一步驟都實際做一遍邊講解給同學看.

但開始有同學跟不上了.前面一落後.後面就完全聽不懂了.因為每一個步驟都有相關要注意的細節.

為了怕趕不上進度.上課沒做完的.回家補做順便複習.

接下來上課的人數越來越少到最後2堂課好像只剩不到8個人.而跟到最後完成作品的居然只有我一個.真不知道該不該高興.

其他同學雖然沒有半途而廢但沒有聽懂做得不對.得拆掉重做才行.

有被老師誇獎了就覺得像小學生一樣開心.姐姐是有天份的啦!

蛋糕裙170110.jpg

8堂課結束的成果看起來還不錯吧!我應該有點強迫症傾向.因為覺得我不是交錢來混的既然要做就要做到真正能穿要做好做完整.

所以每個步驟我都仔細聽仔細學仔細做好.這裙子整個線條很美今年夏天我該會穿它出門...灑花....

接下來決定要報名女裝丙級的課程.今年的目標是要拿到女裝丙級的證照.加油!加油!Fighting!

新北市婦女會是政府協辦的職訓單位.學費比較便宜.教得很好.很推薦喔!很多職訓課程可以上網查詢.

J999.jpg

順道介紹這台是我可愛的家用車大約買了有8年了.在東森購物買的.前幾年只拿來縫縫補補修改褲管褲長而已.

這2年才用得多.這台是陽春的電動機械車.梭盤是直立半迴轉的.並非新式水平全迴轉的.

網路上很多人覺得水平梭盤的比較好用不容易絞線.我反而覺得直立半迴轉的梭盤結構與工業車最相近.

只要使用得當一樣非常好車.會絞線其實是用得不對.停止時除了抬高壓布腳還要確認挑線桿(天秤)要升到最高點使線的張力放鬆才好拉出布料和線

挑線桿在下降位置時是預備要車縫的狀態.線的張力是緊的.即使針沒插下壓布腳抬高了此時硬要拉線扯布就會壞了張力.嚴重時甚至斷針斷線.

張力不正常的時候繼續車縫鐵定絞布絞線.拆半天.

聽說水平梭盤沒有這個問題.那就不會養成注意挑線桿高度的習慣.在工業車使用上就容易出問題.

所以新式好用但用舊式的也有好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ayin1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